秋之梦

欢迎来到蕾米咲同好群:320597405

《冥府之路》(二)

没过多久,蕾米莉亚也到了餐厅里。不过对吸血鬼来说,现在算是半夜,所以她不停地打着哈欠。
“咲夜,今天的点心...诶?”
看到魔理沙出现在餐厅里,小家伙未免有些惊讶。毕竟蕾米莉亚印象中,这个家伙上次来馆里吃茶还是红雾异变时候的事了。由于总是偷书,咲夜一直都在驱赶她,纵使同为人类,有些交情,也不至于招待她喝茶——而且是跟自己喝茶。
但话说回来,毕竟蕾米莉亚倚重咲夜,见咲夜对魔理沙没有敌意,便只是慢慢地踱向椅子,坐了下来,慢条斯理地问:“啊啦,咲夜,看起来我们今天有位稀客呢?”
咲夜轻轻鞠躬:“是的,大小姐。今天和魔理沙小姐讨论了些事情。”
“哦?原来不是来偷书的嘛?这可真是稀奇。不偷书的魔理沙,怎么会来红魔馆?”
听了蕾米莉亚的话,魔理沙显然有些不满:“喂喂,别说的我是个小偷一样,我那是借,借好不好。而且我来...我就不能来做客嘛!”
“魔理沙,做客的话,你可以走正门哟?”
“什么?!你让我走正门?!蕾米莉亚,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就门口那个睡八百年都不带睁一次眼的门番,我怕是老死都等不到她开门吧!”
“所以我们新安了门铃。对吧,咲夜~”
“是的,大小姐。”
“什么,门铃?我怎么不知道?”
“你不走正门当然不知道啦。”
“不可能!我好歹也是会留意细节的啊,我怎么没看到门铃呢!”
“哪有人在外面那种大铁门安门铃的,我说的门铃安在内门。”
“......如果外门都进不来,还有谁会留意内门安没安门铃啊!”
“你又不是进不来。”
“...难不成闯外门不算非法侵入吗...”
“门番醒着的时候算,没醒的时候就不算。”
“......”魔理沙显得有些无奈。很显然,蕾米莉亚的逻辑她完全没有理解。“...那你们要这个门番的意义何在啊。”
“啊?这个嘛,你难道不觉得那个大铁门周围空空荡荡的不太好看嘛?我反正觉得如果有个装饰品会顺眼些。”
“...我还是头一次听说有你这么定义装饰品的...”
“嗯?你是对斯卡雷特家的审美有所质疑么?”
“噫,尊贵的蕾米莉亚大小姐殿下,我哪儿敢啊。”魔理沙咂了咂嘴,拿起一块仙贝嚼食起来。“哎嘿~?味道还不错,比神社里的新鲜ZE。”
小吸血鬼看着魔法使吃点心的样子,似乎来了兴致。
“咲夜,我还是头次在喝茶的时候见到和风点心呢。之前怎么没见你端上桌?”
“回大小姐,您的口味比较偏向甜腻,一般的和风点心的糖度不够高,吃起来会觉得淡呢。再者,和风点心大都搭配绿茶才会味道更好,而您喝红茶,所以还是搭配普通的点心更好。”
“诶...还有这种说法嘛。”
“是的,您看,魔理沙喝的就是绿茶。”
“馆里竟然还有绿茶嘛?”
“嗯,只是一直都没有拿出来过。这些绿茶大都是从博丽神社和人里得到的,以备不时之需。对了,魔理沙小姐,麻烦您不要狼吞虎咽,那个样子太难看了。”
“这怎么就叫狼吞虎咽了!我只是一口吃了半个饼干而已嘛!我都一天没吃饭了好吧?!你又不是不知道...”
也许是魔理沙把饼干塞进嘴里的样子的确有些滑稽,蕾米莉亚便嗤嗤地笑起来。她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咲夜的背,说:“呐,来者是客,既然魔理沙小姐不是来偷书的,就招待她一顿晚饭吧。反正她的料理水平也不怎么样,回去不是饿肚子,就是要去灵梦或者爱丽丝小姐家蹭饭吃。”
“什么叫我的料理水平不怎么样啊!?我只是懒得做饭而已!”
“难道你还会蘑菇料理之外的东西么?”
“......”
“让我说中了吧。”
面对蕾米的戏谑,魔理沙也没放在心上,只是不再吃甜点,而是慢慢地喝起茶了(大概是她知道自己要被招待一顿晚饭,所以有意识地在给肚子留空位吧)。后来,咲夜也搬了把椅子,坐下来,加入到茶会中。之后,三个人开始聊起各式各样的事情——譬如说妖怪山天狗报纸种种不属实的报道,最近博丽神社正在筹备的下一轮宴会,永远亭贤者新作出来的奇怪药物之类。但话题总归还是日常的那些事情,所以很快就陷入了死循环里。
“幻想乡的生活有时候还真是无聊呢...”蕾米放下手中的茶杯,深深地仰进背后的扶手椅中。“时间久了,就半点新意都没有了。”
“的确如此...”魔理沙似乎也有同感,她叹口气,往窗外看了看——夕阳西下,赤红的霞光将天空渲染地如同被烈火灼烧一般。和煦的微风时不时渗进屋子,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隐隐约约还能听到鸟儿的鸣叫,惬意极了。但这种环境在几人眼里看来,虽然舒适,却已然了无趣味。
“蕾米莉亚啊,我问你点问题呗。”
“嗯?问吧。”
“你还没有搬进幻想乡那前,都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这个吗...可以说挺多彩的,每天都会开各种各样的舞会,酒会,又或者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看剧,在俱乐部里打牌。再就是旅行了...”
蕾米莉亚突然像是来电一般,眼中充满光芒。
“对啊,旅行!”
“啊?旅行怎么了,大惊小怪的。”
“既然这么无聊,那么我们可以去幻想乡外旅行啊!”
看得出魔理沙也十分兴奋,她振奋起来,脸上露出那招牌般的笑容:“我早就想去外界看看了ZE!果然在幻想乡里住久了,就有想要去见识另一个世界的愿望呢!”
“咲夜咲夜,你说呢?”
“唔...大小姐...”
女仆长的反应似乎并不像魔法使和自己的主人那样激烈,但看得出她也有些激动——尽管看上去不动声色,但是那对苍色的眼眸中毫无疑问地燃烧着激情的火焰。
“...如果大小姐想去,那咲夜就会跟随大小姐到天涯海角。”
“中了!咲夜,我就喜欢听你说这话。”
“...魔理沙小姐,请您自爱一点,咲夜是我的女仆,不是你的。”
“那又没差,反正你不也想去外面旅行嘛,咱俩的意见相同,我就替你答应了呗。”
“请您矜 持 一 点,谢谢。”蕾米莉亚显然有些不满,她紧紧地握住一旁咲夜的手:“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有听说你要把爱丽丝抓起来做女仆的传闻。我是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在咲夜身上的!”
“你从哪听来的这种稀奇古怪的传闻...”
“你管我!”
正当两个人喧哗的功夫,女仆长倒慌乱起来。她不住地看着自己被攥住的手,脸微微有些红,显得有些不自在;张开嘴,又合上,仿佛是想要说点什么。最后,她突然站起来,向蕾米莉亚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大声用敬语说到:“敬,敬爱的蕾米莉亚大小姐!咲夜现在要去为您准备晚餐了!请允许咲夜暂时离开一下!”
蕾米莉亚很显然是被惊到了,她脸上有些茫然,不过还是默默地点了点头。
下一秒,咲夜便原地消失了,只剩下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蕾米莉亚和在旁边偷笑的魔理沙。
“咲,咲夜她经常会这样,有点奇怪...魔理沙,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撒~谁知道呢~”
“别卖官司啦——快点说啦。”
“以后有机会吧~不如先期待下今天的晚饭是什么吧。蕾米莉亚,我敢打赌,今晚菜色绝对要比你平时见到的更棒,你信不信?”
“哼...咲夜做的料理一直都很棒,我有什么不信的...”
“啧啧啧。揣着明白装糊涂。”
“...你闭嘴。”
魔理沙和蕾米莉亚一边喝茶,一边斗嘴。尤其是魔理沙,简直是迫不及待地期待着将要上桌的大餐。
不过,她似乎并不知道,帕秋莉晚饭的时候也必定会来餐厅和她的挚友蕾米莉亚聊天...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