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梦

欢迎来到蕾米咲同好群:320597405

冥府之路【三】

且不提正在等待用餐的两人,先来说说女仆长咲夜吧。
  虽然她在幻想乡内是公认的料理好手,但今天却明显不在状态——切菜的时候割到手,煮汤的时候放错调料,甚至还差点打碎一个碟子。究其原因嘛...就得说说她和她主人蕾米莉亚的逸闻了。
  咲夜本来是吸血鬼猎人,是蕾米莉亚的敌人,起初被招进来做女仆长只是因为精明强干。蕾米莉亚和咲夜对彼此的关系都没有想太多。
  但时间一长,她们渐渐开始发觉对方‘很合自己胃口’。比方说,蕾米莉亚是吸血鬼,对东之国的风土人情并不了解,和其他妖怪聊上几句便会陷入尴尬,而且还会闹笑话。她刚搬进幻想乡时,八云紫曾经招待她参加宴会,结果却没准备刀叉,而蕾米莉亚又不会用筷子,结果嘛...她‘拿着两根木棍的滑稽模样’至今还是不少妖怪闲谈时的乐子。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以至于让蕾米莉亚发自心底地感到烦恼。后来,她开始‘自闭’,除了大型宴会便不怎么出门了。
  而咲夜刚到幻想乡时,许多人都觉得她‘不近人情’,明明是个人类,却比妖怪还像妖怪——这也就导致她成了‘不伦不类’的存在。人类把她当成‘妖怪’,予以排斥,妖怪也因为厌恶‘人性’而不愿意过于接近她。
  至于馆内,芙兰太顽皮,精神有时又不太正常,不好沟通,帕秋莉每日沉浸于研究之中,沉默寡言,所以,留给蕾米莉亚和咲夜的交际选择便只剩下彼此了。而话题又总是多种多样——从特兰西瓦尼亚夜晚的和伦敦的雾天;从吕萨吕斯的红酒到大吉岭的红茶;从俱乐部里的“文特”(一种牌戏)到大堂中喧哗的舞会,又或者结伴出去散步;在僻静的地方看人里的花火大会;参加各式各样小小的祭典,两人共同度过的时光总是快活至极。
  渐渐,蕾米莉亚也就不仅仅把咲夜当做‘下属’或者‘仆从’,而咲夜也同样不再只视蕾米莉亚为‘上级’,‘主人’,她们都把对方看成知己。蕾米莉亚渐渐向咲夜讲起自己的家族——曾经的斯卡雷特家有着多么高贵的血脉,又是如何爵门显赫,她曾经过着如何纸醉金迷的生活。而咲夜总是听得十分入迷——对她而言,蕾米莉亚就好像一本活着的童话书,她诉说的事情,真真切切,却又像是一场梦幻。而每每咲夜谈到自己的过去——那些在歧视,妒忌,恐惧中艰难度过的日子,蕾米莉亚便不由自主地心生怜悯,想要更加努力地去保护这个可怜的人儿。
  她们过着截然相反的生活,却在命运的长河中彼此吸引,真可谓是‘冥冥之中的奇妙命运’(这是蕾米莉亚自己说的)。
  而最近,咲夜自己更是开始有种更加奇妙的情感。和蕾米莉亚聊天已经不仅仅让她感觉到由衷的快乐,更有种隐隐的悸动,就像是埋在地里,想要钻破土壤的种子。蕾米莉亚不经意间的亲昵动作,更是会缠绕心头,让她良久不能平静。
  刚才喝茶时发生的事情便是个极好的例子——直到现在,咲夜的脸还有点红红烫烫,湛蓝的双瞳中更是饱含柔情,工作也显得心不在焉。
  “这样下去不行呢...我得打起精神,做出让大小姐感到可口的饭菜。”咲夜看着案板上切得有些不像样的蔬菜,轻轻闭上眼睛,做了个深呼吸。“呼...你可是她的女仆长,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让她失望,更何况还有外人在。”
  “咲夜,你嘀嘀咕咕地念叨什么呢?”
  一个声音从女仆长背后幽幽响起,虽然很轻,但却意外地很有穿透力。
  这可把咲夜吓了一大跳,她打了个机灵,回过头来,她定睛一看,便不禁开始抱怨:“帕秋莉大人,您这是干什么啊...不去和大小姐喝茶,反而跑到厨房来,还没声没息的,太吓人了。”
  “哦,我只是不太想看到魔理沙罢了。看你不在,我就猜测你应该是准备料理呢,所以过来看看。”
  “那您也不应该没声没息地就进来啊!”
  “我进来前有敲门,你应该没听见。咲夜,你得知道,我不是什么时候都敲门的。作为你主人的朋友,我姑且也算是你的上级,你明白的。”
  “...是,是,帕秋莉大人。”
  “所以,看起来你在准备料理的过程中遇到了些小麻烦?”帕秋莉的嘴角微微上扬。“不...当然没有啊!怎么可能呢!”
  “那你手上的口子?”
  “这个...是因为大小姐喜欢!”
  “咲夜,你又不是在泡茶。把血液加进锅里这种听上去就很蠢的谎话还是别说了吧?”
  “......”
  “切到手可不像你的风格。”
  “......”
  咲夜低着头,一声不吭地站在帕秋莉面前,像个泄了气的皮球。毕竟帕秋莉的确在理——自己工作出现了失误。
  “行了行了,别那么委屈,好像我欺负你似的。”魔女掩住嘴,轻轻笑起来。“一会蕾米要是不满意你做的料理,你就说,我今天有兴致,做料理的时候掺和了一手,她不会怪你的。”
  “...诶?”
  “啊啊,没什么,那我就去餐厅了。”
  “可是帕秋莉大人,魔理沙...”
  “那是我自己的事。接下来你最好集中精神,咲夜。”帕秋莉说。“锅里再不加水,汤就要煮干了。”
  “诶?诶!!!”
  看着突然变得有些手足无措的咲夜,帕秋莉终于笑出了声:“你啊,这样下去不行的。蕾米喜欢精明的女仆,而不是呆萌的女仆。你要是继续傻下去,可是会失去她青睐的哦~?”
  “不,不会的!”
  “那你就好好把要糊锅的问题处理下吧。”
  说完,帕秋莉便转过身,推开门,走向餐厅,只留下咲夜自己一个人呆在厨房。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