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梦

欢迎来到蕾米咲同好群:320597405

《冥府之路》(一)

“生活的苦难不总是能让人变得坚强。”
  幻想乡,一个美丽的地方。这儿山清水秀,平静祥和。人和妖怪们达成了完美的平衡,各自过着了无纷争的生活。除了有些时候偶尔搬进些外界的来客,又或者是本土的住民们有些无聊,才会发动‘异变’,闹些事情。而每每在异变解决之后,大家又总是重归与好,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开起宴会,不醉不归。
  按常理来讲,此种生活应该是再美好不过了。至少对大多数妖怪或者人类来说是这样的。
  可是偏偏有那么一小撮——就比如说以红魔馆馆主蕾米莉亚为代表的异类吧,总是不怎么安分。对她们来说,幻想乡的生活无聊极了,每天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令人厌烦,没有乐趣。以蕾米莉亚自己为例,只要没有特殊事项,她就会在下午醒来,懒洋洋地在床上赖上半个钟头再起,然后享用女仆长咲夜做好的料理。饭后,慢慢悠悠地喝上一杯红茶,吃些点心,然后便开始无所事事,直到午夜。然而午夜也没什么人来陪她,她的挚友帕秋莉是个书虫,天天都猫在暗无天日的图书馆里看书,天塌下来都不挪个窝;她的妹妹芙兰朵露和她一样精力过剩,若是两个人一块消磨时光,到最后红魔馆便会遭殃;她的门番红美铃是个瞌睡虫,能让她认真工作就已经是奇迹,就更别提什么‘服侍大小姐’的工作了。
  只有女仆长咲夜能让蕾米莉亚中意。咲夜毫无疑问是她的臂膀——只要自己一个眼神,或者一句话,那么无论多难,咲夜都能把交代的事情料理好。
  还有一点让蕾米莉亚感到愉快,便是咲夜了解她的喜好。这种喜好不仅仅局限在红茶里血液与砂糖的比例,按摩时力道轻重的平衡,更多在于咲夜做的事情总能令她顺心。比方说,外出的时候蕾米莉亚总是好面子,咲夜便总能给她做足排场——只要有咲夜在,蕾米莉亚就会觉得自己比领了一队人还要有气势。
  咲夜做事又很缜密,擅长调节人际。多亏了她,红魔馆最大的问题,偷书贼魔理沙的事情才没有激化。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讲一下偷书贼魔理沙。她乍看上去和红魔馆没有任何交集——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在自己乱如猪窝般的家里研究各式各样的蘑菇魔法,偶尔累了,就去博丽神社和巫女扯扯淡,又或者去香霖堂白嫖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基本都是拿回家就堆着不用了)。大概由于天性活泼,魔理沙也很闲不住,异变出现便必然能够看到她的身影(在此之前的传统一直都是博丽巫女负责解决异变,其他人类和妖怪不怎么插手)。
  她虽然很努力,但却不是很有天赋,在研究过程中总会遇到许多困难。然而她现在又找不到合适的老师,便只好去巴鲁瓦魔法图书馆行窃。尽管如此,她的研究也不总是顺利的——毕竟许多事情不尽人意,像是偷错书啊,书的内容毫无帮助啊,又或者根本就没有她想要的书之类的。
  虽然在魔理沙眼里,这些事情似乎没啥大不了,但是把图书馆看的比命根子都重的帕秋莉可就不这么想了。‘黑白老鼠’——剽窃和破坏她研究成果的有害生物,完全没有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任何意义。不过,魔女虽然聪明,可她绞尽脑汁也没办法杜绝魔理沙的侵入。有一次她甚至因为这事气得哮喘了,足足送去永远亭疗养两周才恢复过来。
  可话又说回来,帕秋莉虽然讨厌魔理沙,却也不完全厌恶她的每个方面。魔理沙努力的模样让她想起从前自己还没有舍虫的日子,碰面时便难免有些恻隐之心,下不去手;再者,她体质不好,又经不得折腾,最后便索性让咲夜来负责图书馆的防卫事宜了。
  久而久之,咲夜和魔理沙就有交情了——虽然相处的不算融洽,但春雪异变时两人已经是同事关系,现在又经常碰面,难免会聊上几句。而且在图书馆旷日持久的斗智斗勇之后,她们也筋疲力尽了,于是约定:魔理沙要不定期的假装偷书,败给咲夜,而咲夜则会替魔理沙寻找她要的书,做好复制品送去。
  这不,今天两个人又碰到一块了。
  “咲夜,有劳了DA☆ZE。”魔理沙一边笑,一边从咲夜手里接过几分装订好的资料,塞进自己的帽子里。“今个有没有点心给我吃啊。”
  “点心还请你去跟我家大小姐吃吧。”咲夜微笑着,可那样子就像戴了一副面具:“她最近失眠,总是睡不着,所以也开始在白天活动了。现在正好要到她喝下午茶的时间了,作为‘贵客’,我倒是可以欢迎欢迎你。”
  换成一般人,也许早就拒绝了——哪有白嫖人家研究成果还骗吃骗喝的?可魔理沙就不一样,她啊,来者不惧。
  “那太棒了!正好我没吃午饭肚子饿,诶,我说,有没有和式点心,蕾米莉亚吃那蛋糕太油了,我吃不惯。”
  “你还真不客气啊。”
  “为啥要客气?都是自己人ZE。”
  “......”
  “...哎,我说,你别那么看着我呀,我不舒服。下次你要去香霖堂,我让霖之助给你打八折,成不?”
  “...我没事去香霖堂干嘛?人里又不是买不到日常用品。”
  “这话说的,万一呢万一呢,你看要是蕾米莉亚管你要点奇怪的,难搞的东西,你不还得去霖之助那嘛。”
  在魔理沙嬉皮笑脸的劝说下,咲夜低下脑袋,皱起眉头,仔细地思考起来。片刻之后,她说:“不行,我还是觉得不划算。”
  “诶,咲夜!这可是点心换奇物啊!这买卖明明赚大了吧!”
  “大小姐自从月面战争之后就没提过什么稀奇古怪的要求了。我去香霖堂也基本都是看看不买,我要折扣又没用。”
  “啧...”
  “不成。要吃点心,你还是换个价码吧。”
  “行行行...那这样,下次要是你和蕾米莉亚想看烟花表演,我来负责,免费,行不?”
  “...成交。”
  见咲夜答应,魔理沙便露出个嫌弃的表情来:“嘁嘁嘁,你看看你,一提到蕾米莉亚就跟变了个人似的。”
  “怎么?”咲夜像是不服气地瞪大眼睛。“我和大小姐的事情,和你又没关系。”
  “...噫,当我没说。”魔理沙故意打了个哆嗦。“要有多余的点心我可要打包啊,我才不想去人里呢。”
  “没问题,但是你得保证把气氛制造好。”
  “我做事你有什么不放心的?我都快饿死了!饿死了可就没人帮你准备焰火啦!”
  魔理沙说着就拽住了咲夜的胳膊使劲晃。“行行好啦!”
  “你别跟兽道那些饿死鬼一个样行不行...”
  “可我饿啊!”
  “唉,你这家伙可真是......”女仆长深深地掩住了脸,但那份无奈还是透过指缝清晰地露了出来。
  “那我就提前多谢款待啦!”
  于是,两个人便来到餐厅,等待蕾米到来,下午茶开始。






试着认真开一个长篇。希望各位喜欢。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